守护孩子的上学梦 | 瓷爱一对一陪伴支持项目志愿者招募
2022-09-18 22:18:26

在罕见的世界里,有一群渴望求知的罕见病小朋友,他们有一个上学的梦想,但却因为生病住院暂时无法到校园里上学。为了守护每个小朋友受教育的权利,我们汇聚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是瓷爱一对一陪伴支持项目的志愿者——


项目志愿者老师

他们往往初入大学校园,却满怀热情与希望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带领罕见病的小朋友算数写字,阅读书籍,培养兴趣与爱好,以一年为期,陪伴他们在罕见的世界里探索知识和美好!


瓷爱一对一陪伴支持项目

从2016年起,瓷爱一对一陪伴支持项目便开始以罕见病儿童的教育问题为切入点,运用社会工作个案管理的方法,以一年或一学年为周期,为罕见病儿童提供一对一教育辅导、特色课小组、就医服务、家庭支持、心理支持、康复咨询及医疗援助等全方位的支持服务,从而缓解罕见病儿童因患病产生的在教育、就医、社交以及经济方面产生的问题,不断提高罕见病群体的生活质量!

2021-2022学年,瓷爱一对一陪伴支持项目共服务罕见病儿童49人,共涉及7个罕见病病种,汇聚了118位高校社团志愿者的参与,服务次数1271次,时长2171小时,在大家的陪伴和支持下,许多罕见病的孩子获得了成长,部分儿童回归到校园。

在这长达一年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小朋友们的生机与活力,见证了他们培养出自己的兴趣,并绽放出他们的生命色彩。

2022年-2023年瓷爱一对一陪伴支持项目志愿者招募启动,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每一次都是爱的延续,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用自己的的温暖与付出,陪伴他们一起克服“上学”的难题。


2022-2023学年项目志愿者招募


一、服务内容

针对于6-18岁罕见病儿童因患病无法正常去学校接受教育的问题,每周为他们提供1-2小时的线上或线下的一对一教育辅导,从而帮助他们完成教育过渡,为尽快返回学校,接受教育做准备。

1. 授课内容: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

2. 授课周期和时间:2022.9-2023.7,每周1-2小时


二、招募要求

1. 热爱志愿服务,有耐心,具有中小学教育辅导经验

2. 如有擅长领域,如编程、书法等可担任特色课老师

3. 有充足时间进行每周一次备课、授课


三、成为志愿者你将会获得什么

1. 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分别颁发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优秀志愿者证书;

2. 往返授课场地的小额交通补贴;

3. 优先参与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和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的各项活动。


四、注意事项

1. 服务周期为一学年,服务一经开始,如没有特殊情况请勿退出;

2. 报名不代表获取志愿服务资格,匹配成功后方可参加志愿服务;

3. 开课前需要参加志愿者培训交流会。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特别鸣谢

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罕见病关爱社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书友社

山东政法学院城乡互助社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志愿服务队



如有疑问可通过下方联系方式咨询:

瓷小宝:18518516332 (同微信)

瓷娃娃中心:13241424808(同微信)

医务社工服务号:18653122684(同微信)